認識高麗紅蔘
  除了韓國人蔘之外,中國、俄羅斯、美國、加拿大、日本國也有生產人蔘,其中韓國的高麗人蔘所含之皂甙(SAPONIN)種類最多,達三十多種。而中國人蔘僅含有十五種,美國人蔘僅有十四種,日本人蔘甚至才只有八種。高麗人蔘已是世界公認品質最高的人蔘。

 
  人蔘的栽培期間為四年至六年,直接自田裡採下的蔘稱「水蔘」。將水蔘加以乾燥而成「白蔘」,白蔘又分為直蔘、半曲蔘、曲蔘三種,以其不同的加工方式來加以區分。從六年根的水蔘中精選出上品,未去除表皮而直接以蒸氣方式蒸熟後,再加以乾燥,稱為「紅蔘」。紅蔘的顏色為淡褐色或淡黃色,再根據頭部、胴體、支根、形狀、色澤及內部組織等不同品質的基準,定出「天蔘」、「地蔘」、「良蔘」之等級。
下一頁
鈉美得能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(C)2007 Made Energy Technology Co., Ltd.
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69之3號4樓   電話:( 0 2 ) 2624 - 2788 傳真:( 0 2 ) 2624 - 2841